朱门酒肉臭

20150201133924593

之前新闻有报道,日本京都的东本愿寺最近在正殿阿彌陀堂的“內阵本间”采用超过30万枚11平方公分的金箔进行贴金,希望以用纯金来象征“佛国净土”,而整个工程耗资高达6.1亿零吉!

6.1亿零吉是什么概念?根据MM2H的资料,马来西亚白米1公斤2.4零吉,6.1亿零吉就是5百零8万3千3百3十3包50公斤的白米,还有40零吉剩下。不说远的,这个数量的白米如果使用在救济水灾灾民,这可以救回多少人,减少多少损失啊?

台湾某慈善团体所建立的会堂里面使用的都是顶级建材,甚至连音响、桌椅等家私都是用顶级货色。美其名是为了坚固安全考量,但这样的铺张浪费不是很让人觉得可以吗?

这个现象不只是在日本、台湾,在世界各地也有,这当然也包括了马来西亚。一个总人数不超过1000的人教会,却不断筹款要建设万人教堂。这并不是针对哪个宗教信仰,坦诚的说任何宗教信仰都存在这样的现象。

套句古晋某牧师说的话:“上帝的圣餐除了要告诉我们上帝与我们同在,其实也象征着节俭和帮助的精神。若非必要,多余的钱我宁愿拿来帮助人”可惜,又有多少组织、多少人能像这位牧师这样想呢?这样的现象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看看这些富丽堂皇的会堂,再看看身边依然在为下一餐挣扎的贫民们,这可真是“朱门酒肉臭,路由冻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