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Time 免費线上收听广播电台,全球中英文AM、 FM联播网

用户插入图片
RadioTime」是一個大量收录全球AM、FM广播电台资料、播放速度顺畅、操作介面简单明了、分类与搜寻功能完善的线上收音机服务。你可以在Radio Time中快速找到各种音乐类型的电台,轻轻松松收听永远播不完的歌曲、演奏;你也可以在RadioTime中快速浏览你所在的国家的广播电台清单,几乎我所知道的电台都有收录,只要一个简单的点选就可以立刻欣赏广播节目。

RadioTime比较为人所知的是它在手机端上推出的广播电台应用程式(Android、iPhone),而其实它的网站端也非常好用,另外也有推出独特播放器介面的专用网页。在RadioTime中不需要注册登入就可以完整的浏览、收听所有內建电台(登入后可以用有自订喜爱电台等功能)。

虽然我並非是一個广播电台迷(除了aifm以外),但以我少数接触過的几个线上电台来看,RadioTime是我觉得资料相对丰富、介面相对清爽,而且速度也相对流暢的服务,值得推薦給大家玩玩看。

    * RadioTime:http://radiotime.com/
    * RadioTime CE版:http://ce.radiotime.com/

进入「RadioTime」,你可以在首页中看到一些推薦的特色广播电台,而首页下方也可以看到各种「音乐电台」、「谈话电台」、「运动电台」的分类列表,你可以直接透過分类來线上浏览、收听全球广播电台。
用户插入图片
如果点击网页上方功能列的〔Local Radio〕,就可以进入本地电台列表。例如我位在马来西亚,Radio Time就會自动侦测到我的IP位置,然后列出马来西亚的各种广播电台,从下图可以看到Radio Time的收录非常齐全。
用户插入图片
你还可以点击「Related」中的地理关键字,改变城市位置、国家位置,例如选择「Asia」后再选择「Japan」,就可以线上直接收听日本各地的广播电台。

或者你也可以利用网站右上方的搜寻功能,支援中文关键字搜寻,快速找到某个你所熟知的电台节目。
用户插入图片
按下〔Listen〕後后,会弹出一个播放器视窗,等待一小段的连接時间,就可以很顺畅的收听全球各地的广播电台了。
用户插入图片
另外RadioTime有个隐藏播放器介面,连接到「http://ce.radiotime.com/」,就可以看到一款全黑打造的电台播放器,不仅完全沒有广告,而且在分类浏览、关键字搜寻上更清楚直接,也不需要弹出视窗型播放器,直接在这个网站介面中就可以收听线上电台。

One thought on “RadioTime 免費线上收听广播电台,全球中英文AM、 FM联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