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民联的“取州攻国”

早在砂州选前本人就已经声明,国选时柔州必成为民联的主攻之地,只可惜当时人微言轻,并无人把话受在心里。这事,相信有留意本人的留言的人都知道。而民联在近期来的频频在柔州的动作,加上邱光耀也数次南下考察,更是印证了“柔州必成为民联的主攻之地”这句话。

其实要窥出这事,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308大选时,其实民联就已经投放了不少的资源在柔州,只是柔州当时依然强握在国阵手里,加上民联资源太过于分散,而使得民联败兴而回。

308大选时,被民联攻下的槟、雪、霹(不说后来夺权成功)三州,都是西马的经济主枢,资源丰富。在西马11州,有着和槟、雪、霹三州同样条件的,无疑就是柔州。柔州除了拥有财富之外,更是一个军事策略之地,因柔州是国阵,特别是巫统和马华的根据地。攻破了柔州,无疑等于砍断了巫统马华其中一条腿,对国阵的伤害可想而知。

因此,无论在资源、经济、政治、策略上来,对民联来说,柔州势在必得。

其实在916失败之后,民联的策略、形式都出现了少许的变化。从迅速“入主布城”,逐渐的转化为“取州攻国”的策略形式。

为什么这么说?看回文章,槟、雪、霹是经济强区,掌握了州换句话说就是掌握了州的资源和经济,也同一时间给国阵造成伤害。但“取州”要的并不只是资源、经济这么简单,更是要人!只要把州牢牢控住,把州内的人牢牢控住,那么这些人不管州国选举都好,就是你的铁票了。有了铁票,害怕不能入住布城,击垮国阵么?

所以说,来届国选,除了定马华的生死之外,更是国阵能支撑多久的指标。如果柔州被破,那么民联掌权、入主布城将只是一两届国选之后的事情。

柔州的国阵人士们,自己看着办吧!

攻了柔州之后呢?

如果策略依然是循序渐进的“取州攻国”,那么无疑的下个州将被攻的自是沙或砂。或许,沙的可能性比较高吧!至少在本人眼里,沙的可取性和策略价值比较高。

One thought on “小谈民联的“取州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