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校长,传召黄明志?

黃明志又有新作!虽然不是很喜欢他的作风,也不喜欢他本身带有的种族歧视,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次他骂得那两个校长骂得笔者好爽~(虽然还是出口~)

昨天上Facebook,从一位朋友的Status中得知黃明志因为制作这个短片而被警方传召录口供,当下笔者立刻就想到那两位“伟大”的国中校长,古来国中女校长茜蒂英莎(Siti Inshah Mansor)和吉打武吉士南卯中学校长温古阿斯南两名校长都是因为在学校的公开活动上指学华裔生可以回中国。其中茜蒂英莎更形容印裔生戴在手上的宗教绳象狗链一样而引起华印裔学生与家长强烈不满。一边发表种族言论揶揄非土著学生回中国亚航机票很便宜;另一边制作短片粗口怒骂发表“回中国论”的两位伟人。从表面上,一边嘴巴讲,没证据,可以说我没讲过什么的,另一边则是证据确凿;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从根本意义来说,会不会是因为土著和非土著的关系,才有之间的差异对待?首相推出“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极力推动各民族间的团结,而出现这样言论的校长,已经为他的口号蒙上污点,加上如今的差异对待,不禁令人质疑这口号其实不过空洞。

这已经是第二度黃明志被警方以援引《煽动法令》传召,尤记得第一次是在大约两年前NegaraKuku短片事件。《今日大马》的总编拉惹柏特拉就曾经在其文章中为这个法令进行了注解:《马来西亚煽动法令》禁止带有煽动意味的演说。这项法令是在1948年,由前马来亚
英国殖民地政府所设立。该法令针对的是「带有煽动倾向」的演说活动,包括那些对政府「带来憎恨、藐视或激起不满」或是引发「不良企图和种族冲突」的言论。如果单单黃明志制作这样的短片,被质疑被援引《煽动法令》传召还稍微情有可原。然而,黃明志的短片比较起其他的却又是微不足道,小巫见大巫,就算是仅仅比较两位伟大的校长而言。

土权组织的依布拉欣阿里、发表‘华人寄居论’的阿末依斯迈、说‘华人卖身、印度人行乞’的纳西尔和这两位国中校长,这些人对于国家、种族的伤害,「带有煽动倾向」,还有「带来憎恨、藐视或激起不满」或是引发「不良企图和种族冲突」都远远较之黃明志更甚。然而,至今这些人呢?得到什么惩罚?两位国中校长呢?也仅仅是调职而已。2010年8月30日被传召,第二天就是国庆日了。发生这样的事,今年的国庆日会要如何让人全心庆祝?反而让所有爱国的人士痛心疾首。

从马来西亚独立、到建设、到发展,知道如今,各个种族,不光是华巫印,还有卡达山人、伊班人等等各个少数民族,大家都贡献不少。就是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今日的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不仅是属于三大民族的,同时也是各个少数民族的土地。大家本是一家,应该为建立繁荣马来西亚齐心协力,而非开倒车姑息和漠视种族主义的威胁。

要令大家要令各个民族信服你,马来西亚现今政府啊,请先把依布拉欣阿里、阿末依斯迈、纳西尔、茜蒂英莎、温古阿斯南等人严惩了先吧!

2 thoughts on “纵容校长,传召黄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