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巴基斯坦博览会Pakistan EXPO(PEXPO) @Mid Valley, Kuala Lumpur

巴基斯坦,这个在波斯语中意思为“圣洁土地”的国度,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风土人情总是让我非常向往,比如说背依着巍峨喜马拉雅山的首都伊斯兰堡、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拉赫尔等等,处处都渗透着其浓厚的魅力。

瓦齐尔•汗清真寺建是巴基斯坦地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被誉为“拉合尔脸颊上的一颗美丽的痣”。 *照片取自http://travel.qunar.com/p-cs316825-laheer

巴基斯坦拥有着约1.97亿人口,是世界第六大人口国,主要的民族有旁遮普族、信德族 、巴丹族(普什图族)和俾路支族。但在巴基斯坦,人们更习惯按照地域的概念称四省的人为旁遮普人、信德人、巴丹人(普什图人)和俾路支人。此外,巴基斯坦还有克什米尔人、布拉灰人、奇特拉尔人和古吉拉特人等人数较少的民族和部落。

巴基斯坦山都湖(Shandur Lake) *照片取自http://www.mafengwo.cn/i/3070172.html

巴基斯坦属于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27℃,比起马来西亚还稍微凉快些,但是降水比较稀少,年降水量少于250毫米的地区占全国总面积的四分之三以上。

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 High Commission of Pakistan

日前,我和咔咔丽娜受邀到吉隆坡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High Commission of Pakistan,Kuala Lumpur)出席《巴基斯坦博览会PEXPO》的新闻发布会。当天我们驱车到达时,虽然是年初三,却见门口尽是人头涌涌。咱们在保安处报到后,就往高级专员署走去。这个坐落在万丽酒店(Renaissance Hotel)旁边,马来西亚旅游咨询中心(MaTiC)正对面的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建筑物透露出一股英殖民的气息。

这个博览会由吉隆坡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主催,巴基斯坦卡拉奇的EVECON和吉隆坡公司M/S Hock Choon Holdings有限公司联办,将在2月12日至2月15日连续4天,从早上10时正至晚上10时正,在谷中城美佳购物广场( Mid Valley Megamall )的展览中心1号厅(Exhibition Centre Hall 1)举办。

中为巴基斯坦驻马高级专员赛义德·哈桑·拉扎(Syed Hassan Raza), 其左为巴基斯坦EVECON的首席执行长米尔·萨勒曼·阿里(Mir Salman Ali)。

据说,有超过60家商家参展,卖点除了有巴基斯坦享誉全球的医疗设备外,还有当地水果、皮革服装、各种纺织品、运动器材、独有的香料之外,更有不少的女性企业家和时装设计师带来的女装高级成衣服(Prets)和传统刺绣结合的成果。

赛义德·哈桑·拉扎

  • 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已和超过200家马来西亚企业进行会谈,其中包括金融机构、基金会、伊斯兰银行公司、消费品制造商和清真企业等等。
  • 高级专员在过去的两年努力,促进各代表团到马来西亚进行访问,诸如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商协会、水果商务协会、FAN制造商协会,还有其他代表巴基斯坦私营公司的代表团。
  • 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拥有着巨大的双边贸易潜力,两国在2007年签署了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全面经济协议(FTA),在许多的产品上都拥有关税的减免。
  • 在过去四年有超过200家马来西亚商家到巴基斯坦参加会展。同样的,也有许多巴基斯坦公司定期的参与在马来西亚的会展。
  • 巴基斯坦与马来西亚在清真行业的合作稳定,一些高品质的巴基斯坦牛肉也被授予许可出口到马来西亚。
  • 巴基斯坦公司也希望把温奶(UHT milk)、乳制品、水果和蔬菜出口到马来西亚。

米尔·萨勒曼·阿里

巴基斯坦EVECON的首席执行长米尔萨勒曼阿里先生(Mr. Mir Salman Ali)在新闻发布会时说明博览会举办的原因。

新闻发布会完毕后,赛义德·哈桑·拉扎与米尔·萨勒曼·阿里合影。

《巴基斯坦博览会PEXPO》已获得巴基斯坦东盟商务论坛的认可,并获得巴基斯坦外科器械制造商协会(SIMAP)和工商妇女商会(WCCI)的支持。

更重要的是,与会者将有机会赢取精彩奖品,其中包括曼谷浪漫之旅、苹果平板电脑(iPad)和三星智能手机等等。 更多博览会详情,请浏览:PEXPO

此博文由萧繁岭咔咔丽娜联合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