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食?为了民主?为了民联?

用户插入图片
一轮的你告我我告你,我做州务大臣你做州务大臣,直到最后上诉庭宣布赞比里为合法大臣之后,也许民联觉得在大马无论司法、资源、人力等等都处于弱者之势,毅然宣布进行绝食行动,由故事中最火红的两位男主角-尼查和西华古马担任主帅,意图效法印度圣雄甘地的做法来抗议对于民联的不公。

可笑的是,我在《当今大马》上看到的报道:
列举赞比里偶像甘地绝食为例。党团轰警方蓄意逮捕变警察国
似乎我们敬爱的赞比里先生的偶像也是圣雄甘地,只是奇怪的是为什么不是他效法甘地绝食反倒是民联如此呢?也许是最终在上诉庭上获得胜利的是他,觉得没有必要吧!如果那天输的是他,胜出的州务大臣是尼查的话,他会绝食么?也许吧!不过,就算他绝食的话,看怕也没有什么效果吧!

在报导上当我看到民联宣布绝食运动的时候,当下的我问了个问题:这个运动时为了民主呢?还是为了民联?现今许多人都把民联和民主挂钩,民联=民主,因为民联的奋战口号一直都是喊着“民主”的关系吧我想!但是对我我来说,民主就是民主,民联就是民联,即使你的口号和目标都是民主都好。

霹雳州的政局无疑是马来西亚一大民主被侵略的污点,政治青蛙、巧手夺权,一直到最后的司法宣判,在种种的政棋对弈中,撇开民间的支持率不说,民联一直是被国阵压着打,一直处于下风。对于国阵的手法段数,我一直趋于反感,然而并不代表我会因此而支持民联。对于民联,我最多只有些许的同情与可怜(但不针对人而言,民联中还是有不少议员是我所敬佩的),因为民联如今遭受的种种手段也只能说是自找的,国阵充其量也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所谓的政治青蛙、巧手夺权等等手段,在308之后是谁开始鼓吹与执行的?是谁提倡916夺权的?

圣雄甘地从一开始为了印度的民主解放而抗战,即使面对种种的迫害以及险机都未曾利用其民族对他的支持而脱离原本一开始抗战的目标,由始至终,这也是为什么他有资格被称为圣雄。反观民联在一开始的夺权计划就已经不把所谓的民意、民主放在眼里。反而,一味的摆弄对于他们支持的人民,希望藉由那一群人民给于的压力来达致夺权的成功。虽然最终计划失败,反而还被国阵学了这一招比切运用得比民联还要神速快捷,但这一漠视民主的行为却不能否认。

前车可鉴,由于曾经的916时间让我对于这一次民联因在霹雳州失势而宣布的三天绝食运动产生怀疑。为了民主?抑或着为了民联?霹雳民行党秘书倪可敏希望公众穿上黑色衣服来抗议国阵以不民主手法夺取霹雳州政权(当然这有意义的行动我也会响应,但不是为了民联只是为了民主),但如果当初916民联真的夺权成功的话,会否允许国阵人们以种种行为抗议他们以不民主手法夺权呢?明怕是不会吧!

如果不会?那么民主又何在?

无论如何,我还是衷心希望这次的抗战能够成功,霹雳州能还政于民。

此文章刊登在当今大马-《绝食,为了民主还是民联?》

4 thoughts on “绝食?为了民主?为了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