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YouTube!台湾五都选举资讯网站!

Google 2010年五都选举:点击此处

You Choose 2010五都选举:点击此处

Google一向有着利用网路工具结合地方新闻事件来整合出一個专属的资讯中心的传统,例如之前各种台风、地震灾难時的救灾资讯专页,或者奥运等大型活动時的赛程专页等等。而关于「政治选举议题」,也同样是Google很喜欢着墨之处。因此在2010年的台湾五都选举Google第一次在台湾推出了结合各中Google工具的选举资讯中心。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在Google 2010年五都选举的页面你,有各個候选人人的曲线图,而这个数据是来自Google搜寻的次数。这个数据非常的客观,它只是单纯的显现出某个候选人多常被別人搜寻,至于怎么解读,就是看资讯的人的本事了。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Google也利用Googe Moderator(Google好问)工具提供了一个让网友提出问题并且可以对问题投票的机制,同样是向候选人发问,并邀请候选人回答。而这个机制在欧巴马竞选时曾经被欧巴马利用过。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而网友在google moderator提问的问题将会被整合起来并且显示在专业里面。在网路上各个关于五都选举的新闻也被Google News(Google新闻)整理并整合在选举资讯专业中。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在YouTube的2010五都选举专属频道中,YouTube则整合了各中与选举相关的影片新闻,这里面也沒有政党的偏好选择,纯粹就是看这些新闻影片有沒有出现五都的关键字而已。在五都选举中YouTube也设计了在各国政治选举中被用过很多次的Youtube Moderator(youtube好问:上传影片提问),让网友上传影片问候选人问题,然后邀请候选人了后续录制影片来回答。在其选举专属频道中,也把最新最热门关于五都选举的影片摆在第一页,让网友可以不断的更新选举资讯。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在关于Youtube如何帮助选举方面我之前在『Youtube的竞选工具』中就已经提出youtube所提供的各项工具,大家可以去看看。

Google其实在好早就开始在各国推出各式各样的选举资讯服务了。例如
1.2007年的澳洲选举资讯中心-2007 Australian Federal Election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2.2008年歐巴马与马侃的竞选资讯中心-2008 U.S. Election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3.日本2009年的众议院选举2010年的参议院选举资讯整合中心。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4. 2010上半年的英国首相选举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5. 用YouTube向候选人提问,在今年的英国选举、澳洲选举,还有英国首相选举中,候选人都有录制影片回答选民提问。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6.美国国会期中选举

사용자 삽입 이미지
Reference:
1. 2010年 五都选举: http://www.google.com.tw/intl/zh-TW/landing/elections/2010/ (Accessed on: 15/10/2010)
2.YouChoose 2010年 五都选举:http://www.youtube.com/2010electiontw (Accessed on 15/10/2010)
3.Google Moderator Documentation:http://www.google.com/moderator/#0 (Accessed on 13/10/2010)
4.Google News : http://news.google.com/ (Accessed on 17/10/2010)
5.Youtube Moderator Documention: http://www.google.com/support/youtube/bin/answer.py?hl=en&answer=179865 (Accessed on 17/10/2010)
6.Youtube的竞选工具 : http://antzblog.com/xiaofan/entry/Youtube%E7%9A%84%E7%AB%9E%E9%80%89%E5%B7%A5%E5%85%B7 (Accessed on 17/10/2010)
7.2007 Australian Federal Election: http://web.archive.org/web/20071209231431rn_1/www.google.com.au/election2007/ (Accessed on 17/10/2010)
8.2008 U.S. Election: http://www.google.com/intl/en_us/2008election/ (Accessed on 17/10/2010)
9.日本2009年的众议院选举: http://www.google.co.jp/intl/ja/landing/senkyo2009/ (Accessed on 17/10/2010)
10.日本2010年参议院选举:http://www.google.com/appserve/senkyo2010/ (Accessed on 17/10/2010)
11.General Election 2010 UK :http://www.google.co.uk/intl/en/landing/elections2010/ (Accessed on 17/10/2010)
12.ElectionWire on Youthscape Australia:http://www.youtube.com/electionWIRE (Accessed on 17/10/2010)
13.UK Election Channel:http://www.youtube.com/ukelection (Accessed on 17/10/2010)
14. 2010 U.S. Election Ratings:http://maps.google.com/intl/en_us/2010election/ratings.html (Accessed on 17/10/2010)

One thought on “Google、YouTube!台湾五都选举资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