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馬來西亞華夏文化生活營

活动:第四屆馬來西亞華夏文化生活營
主办单位:青運聯邦直轄區州分會
承办单位:青運聯邦直轄去大城堡支會
日期:2011年9月16日 – 2011年9月18日
地点:雪蘭莪仁嘉隆東禪寺
時間:-
联络:子傑(雪隆區1、森州、東馬區、國外):017-6642773
可韻(雪隆區2、霹靂、彭亨):014-9314317
佩詩(馬六甲、柔佛):016-6331766
冠伶(檳城、吉打、吉蘭丹、玻璃市):017-4166221
电邮地址:[email protected]


用戶插入图片



身為華人的你,對自己的文化了解有多少?
馬來西亞各大民族都有本身的民族服裝,從眾所周知馬來人的Baju Kurung和印度熱人Sari,到東馬各民族都有她們的民族服裝。
華人呢?
很多華人都以為旗袍馬褂是我們的民族服裝,但事實上我們的民族服裝是自黃帝垂衣裳而天下治的服裝體系–漢服。
那麼為什麼號稱5000年歷史的華人,卻不見了民族服裝的踪影?而21世紀的今天,我們是否還需要民族服裝和其文化?

以復興民族服裝,塑造大馬成為禮儀之邦為目標的青運大城堡支會,在累積了三年的經驗後,再接再厲舉辦《第四屆華夏文化生活營》,目的是喚醒學員對文化的醒覺,及讓廣大華裔同胞更了解民族的根源、歷史及文化。生活營於2011年9月16日至9月18日假雪蘭莪仁嘉隆東禪寺主辦。此次生活營請來了中國學者宋豫人老師臨馬成為主要講師。在生活營內我們將讓您了解華夏原生文明的歷史和特徵、漢服為何消失及認識漢服、華夏雅樂、馬新華人民俗及節日。而為了提高互動性,我們也添加了民族傳統遊戲如:-古代足球蹴鞠、射禮、投壺等等。隨營將附送一套中國製成高檔布料的漢服。

本營歡迎大專生及就業人士參與,年齡不限。營費為RM 350,包括一套價值RM300的漢服、膳食、住宿、證書、小冊子等,惟交通自備。由於需要船運漢服,所以報名截止日期為一個月前,即8月16日,而於7月16日之前報名者將享有RM 50的回扣。
報名表格可以到以下地址下載:
报名表格:http://www.mediafire.com/?9pk0ln0cupz9qix
报名简章:http://www.mediafire.com/?459eez0dyyduh4i

填妥報名表格後請與銀行收據電郵到[email protected]

慾知詳情,歡迎恰點詢問:
子傑(雪隆區1、森州、東馬區、國外):017-6642773
可韻(雪隆區2、霹靂、彭亨):014-9314317
佩詩(馬六甲、柔佛):016-6331766
冠伶(檳城、吉打、吉蘭丹、玻璃市):017-4166221

您也可以到我們的面字書了解更多詳情:www.facebook.com/hanfumalaysia

期待全國青運同志一起來共赴這場文化饗宴,以免相隅!立即報名加入我們吧!